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活动风采
【实验幼儿园】忆传统 品腊八——实验幼儿园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
发表时间:2021-01-20 10:26:36 浏览次数:

        本网讯(文/图 实验幼儿园)“小孩小孩你别馋,过了腊八就是年”。每年的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—腊八节。为了更好的让幼儿感受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,增强幼儿对传统民俗的认同感和自豪感,感受“腊八节”的快乐,实验幼儿园开展了“忆传统 品腊八”活动。

       活动开始前,各班幼儿通过微信群观看教师准备的腊八节相关视频和图片,了解了“腊八节”的由来。一首《过了腊八就是年》,使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探寻奥秘—腊八蒜

       泡腊八蒜是腊八节节日食俗。在阴历腊月初八的这天来泡制蒜。其实材料非常简单,就是醋和大蒜瓣儿。瞧,小朋友将剥了皮的蒜瓣儿放到一个可以密封的罐子里面,然后倒入醋,封上口放到一个冷的地方,静静等待时间和温度的神奇魔法,将“白玉蒜瓣”变成“翡翠蒜瓣”,营养健康的腊八蒜就做好了。

 


  承习传统—腊八粥

       腊八粥也叫“七宝五味粥”。每逢腊八这一天,家家户户都要做腊八粥、吃腊八粥。通过照片激发了孩子和家长积极的参与活动的兴趣,幼儿通过在家中做腊八粥,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,不仅增进了亲子感情,而且对腊八节的习俗也得到了深刻的认识。

       通过腊八主题活动的开展,让孩子们更加形象、具体地了解了腊八节文化,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以及中国“温暖、圆满、吉祥”的传统节日的魅力,增强了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,让我国优秀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。


 
关闭窗口】 ↑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