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活动风采
【实验幼儿园】诗传古韵 书润童香——实验幼儿园开展师幼古诗诵读活动
发表时间:2021-01-27 16:54:17 浏览次数:

       本网讯(文/图 实验幼儿园)古诗的背诵可以锻炼幼儿的记忆力。唐诗有些篇章与儿歌相似,孩子记忆能力好,很容易背会。为使幼儿领略中国文字和古诗词的音节之美,锻炼幼儿的吐字、用气,提升他们的语音语感,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师幼中华经典古诗词诵读活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教师篇

       教师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,用硬笔书法书写古诗的形式来展现,老师们所写的字体有的隽秀、有的柔美、有的洒脱、有的大气。体现了幼儿园积极倡导教师书写规范汉字,勤练教学基本功,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要求,同时丰富教师日常生活。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幼儿篇

       活动中,家长们带领幼儿观看相关古诗书籍,孩子们熟记于心后,在家长面前落落大方、表现力丰富,神采奕奕、声情并茂地用响亮的童声、适合的韵律吟诵着一首首耳熟能详、充满童趣的古诗,各年龄段幼儿都展现了各自的风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本次活动的开展,为全园幼儿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,有效培养幼儿热爱经典国学、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。愿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灵中生根发芽,伴随孩子们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!


 
关闭窗口】 ↑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