卫生保健 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卫生保健
【实验幼儿园】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我知道——实验幼儿园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宣传
发表时间:2021-04-29 19:44:39 浏览次数:

      本网讯(文/图 实验幼儿园)居有房,出有车,生活越来越好,大家希望富足的同时,是不是更希望有美好的生活环境和健康。那么您知道什么是文明健康、绿色环保吗?我们的孩子应该从小培养一种怎么样健康生活理念?那么,知道、做到下面几点,你的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会是一个很高的水平;如果人人能做到,那么我们将会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、绿色环保生活方式。
      1.讲文明
      讲文明,争做文明表率。树立文明卫生意识,养成勤洗手、常通风、不随地吐痰、不乱扔垃圾、公共场所不吸烟、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、保持社交距离、注重咳嗽礼仪、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,倡导餐桌文明,推广分餐公筷。

      2、铸健康
      铸健康,争做健康卫士。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,注重合理膳食,食物多样搭配,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。坚持适量运动,保持健康体重。及早戒烟,远离二手烟,少饮酒不酗酒。重视心理健康,保持平和心态,及时调节负面情绪,积极乐观热爱生活。生活规律,充足睡眠。看病网上预约,定期体检,及时就医。

      3、守绿色
      守绿色,争做绿色标兵。树立生态文明理念,尊重自然、顺应自然、保护自然,倡导低碳、循环、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绿色生活。增强主人翁意识,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,扫厕所、清垃圾除四害净化居家、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,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。

      4、重环保
      重环保争做环保先锋。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,推行垃圾分类,绿色低碳出行。践行简约适度生活,树立爱粮节粮等意识,拒绝“舌尖上的浪费”。保护野生动物,拒绝购买野生动物制品。使用环保用品,减少一次性餐具和塑料产品使用。

      文明健康始于心, 低碳环保践于行,愿我们携手,共同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、绿色环保生活方式。


 
关闭窗口】 ↑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