卫生保健 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卫生保健
疫情就是命令 演练就是实战——实验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演练
发表时间:2021-08-31 22:39:52 浏览次数:

      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开学工作,8月31日上午,实验幼儿园按照上级部门要求,全面部署秋季疫情防控工作,并结合本园实际情况进行疫情防控演练。
        演练活动前,幼儿园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部署工作会,组织参与此次演练的教职员工详细学习了具体方案,明确演练的流程及各自岗位职责,准备好相应物资,力求做到在演练过程中井然有序,确保演练安全、有效。

场景一:入园篇
       根据入园的规定,幼儿到达幼儿园门口后在等候区以1米间距排队成列,在值班老师的指引下分批次、经测温通道检测体温后有序入园。

场景二:晨午检篇
        进入班级,班级教师对幼儿进行再次测温并做好记录。


 

场景三:活动篇
        开学第一节活动由教师进行“开学第一课”防疫知识宣传引导。加强幼儿防控意识,让幼儿在集体生活中保持勤洗手、不聚集等良好的行为方式。

场景四:幼儿在活动中出现异常
        在活动期间幼儿出现咳嗽,精神状况不佳,教师立即上前查看,测量体温,并将其带到临时隔离点隔离,进入保健室后保健医进行体温复测,班主任立即通知家长说明情况,保健医再次确认后上报疫情防控小组。班级立即进行消毒!

场景五:离园篇
        离园时教师引导幼儿佩戴口罩有序送至园门口警戒线外,家长在等候区以1米间隔有序接幼儿,教师嘱咐幼儿回家路上不聚集不打闹,安全第一。

       此次演练所有参加的人员行动迅速,反应敏捷,对于疫情下的幼儿防护有了切身的体会,加强了教师之间的工作默契,明确了责任分工,使突发事件流程更加清晰化,使园所疫情防控更加规范化,明确化,科学化,大大提高了广大教师的应急处置能力。

 


 
关闭窗口】 ↑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