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安全教育
邯山区实验幼儿园防溺水系列活动
发表时间:2023-06-28 20:00:20 浏览次数:

       为切实做好夏季幼儿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,提高师幼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,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,近期,邯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专题系列活动,让幼儿园、家庭共同关注与呵护孩子的生命安全。

统一思想,压实责任

       我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防溺水专题会议。会上,孙园长强调全体教职工必须强化防溺水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,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、抓牢防溺水安全工作,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,坚守安全底线,坚决杜绝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。

学习指导,提高认识

       为切实加强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,我园认真组织开展了以“珍爱生命,预防溺水”为主题的防溺水知识闭卷考试。测试题目包括“选择”和“简答”两种形式,内容涉及预防溺水小常识、溺水时应该如何自救与救护他人、游泳的注意事项等。测试中,教师们态度端正,答题认真,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每一道题。

1687953544012

1687953569573

1687952998773

 迅速落实,防范到位

       为了加强家园合作,进一步强化家长安全监管责任,我园通过防溺水专题家长会、防溺水专项家访、签署《防溺水安全承诺书》等方式,反复强调幼儿安全工作的重要位置。同时提醒家长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,在放学后、周末或节假日里更要特别注意对孩子加强管理与监督,对孩子外出要做到“四知”,防止孩子私自下水事件发生,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。

常态常抓,绝不松懈

       为了加强防溺水思想教育和日常监督,便捷组织管理,各班建立防溺水分包台账。通过微信家长群每日安全打卡及安全提醒,加强家园之间的安全联系。

       安全第一,预防为主。让我们携起手来,加强安全宣传教育,提高安全防范意识,减少溺水事故发生,为幼儿筑起一道安全防线,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!

 

图/文|实验幼儿园

编辑|李明艳

审发|孙玉芳


 
关闭窗口】 ↑回到顶部